沙子

孤独不一定能成就伟大

孤独不是独自一人 而是亲朋环绕 笙歌把盏你一瞬间的失神 一瞬间突然感受到的寂静 当然了 突发性耳聋的情况排除在外哈 


孤独是啥 我理解就是 身边全是喘气儿的 可偏偏没一个跟你站同一频率  你说话之后还要提供百度百科链接  这就是孤独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有两个 一呢 装AC之间过度 二呢 你走错片场了 赶紧换地方吧 


不管哪一种可能 都是个契机 人贵自知 认知自我和自我认知才是完整人格的开始 


我的老师说 从不自省的人将一直快乐 但剖析自我的人将在痛苦中见到光亮 


我无数次觉得老师在扯蛋 我无数次想起老师说的这句话 


也许 老师想说的是 看清周围的世界要从看自己开始吧 


很多小朋友追求认同 


有意义吗 好像没有吧 认同 需要同类啊 


soulmate 要求就很高了 


曾经问过师傅 冥想之时到底脑内画面是什么呢 


师傅说 自己  


自己


所以我就想啊 那些历史上面壁 闭关的高僧大德 为什么能终年与世隔绝 因为他们在孤寂中 见到了自己 进而见到了莲华藏世界





评论(3)

热度(1)